Podcasts by Category

600秒的歷史課

600秒的歷史課

, Rti

很早之前開始,人類就將歷史以各種形式傳頌記載。若要定義歷史,其實它就是人類生活的軌跡。而認識歷史,才能知道文明存在的起點與價值,知道我們生活世界樣貌是如何被創造的,也能進一步描繪出未來前進的路線。將複雜的歷史主題,每個具有影響力的時刻,化成600秒的淺顯紀錄,就在600秒的歷史課。

前往>>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聽友來函: 17rti@rti.org.tw

90 - 領導者的OFFICE系列:千年權力運作之神秘核心,北京中南海的前世今生
0:00 / 0:00
1x
  • 90 - 領導者的OFFICE系列:千年權力運作之神秘核心,北京中南海的前世今生

    想走訪全球領導者的辦公室並非難事,多數都能免費或支付些許門票參觀。然而世上有座歷史悠久的深宮,至今大眾依舊很難一探究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者的住所與辦公地:北京中南海。這個區域曾是遼金以降,跨越千年的權力核心所在地。中南海更是許多歷史大事發生的舞台,本集分享介紹。

    Sat, 26 Mar 2022
  • 89 - 領導者的Office系列:俯瞰朝鮮千年歷史,從王權走向民主之韓國青瓦台

    2022年3月9日展開的韓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尹錫悅成為韓國新任總統入主青瓦台,也讓這個首爾地標再次受到世人關注。青瓦台一直都是韓國總統府的代名詞,伴隨著朝鮮時代權力中心的景福宮,倚靠北岳山坐看韓國近千年歷史變遷。他如何從高麗時代走向今日,本集分享介紹。

    Sat, 19 Mar 2022
  • 88 - 領導者的Office系列:見證獨立與興衰的戲劇轉折,菲律賓傳奇馬拉坎南宮

    做為西班牙殖民的象徵,馬尼拉的馬拉坎南宮也是菲律賓獨立之後,歷屆總統的公務與官邸所在。座落在風景美氣氛佳的河流旁,但這座建築的靈異傳說也不少。同時也是馬可仕家族曾獨攬政權20多年的權力中心,卻也在失勢後由在此地倉促搭乘美軍直升級逃離,本集介紹分享。

    Sat, 12 Mar 2022
  • 87 - 領導者的OFFICE:高牆也難擋的權力更迭,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在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受全球關注之際,兩個國家的歷史演變與長久紛爭,也成為世人努力理解的議題。說到俄羅斯長期權力中心所在地,也是總統辦公與居住的地方,就是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他見證莫斯科,基輔的權力交替,從帝國到共產又至今日聯邦的變遷,本集分享介紹。

    Sat, 05 Mar 2022
  • 86 - 領導者的OFFICE系列:華美精緻的白金漢宮,淺藏英國王室世代交替課題

    曾是全球最強大的日不落國,英國皇室的戰功彪炳與文化征服,到今日世人都還是有深刻感受。做為君主立憲之國,英國女王下放自身權力邁向現代化社會,但人們對於王室的生活與力量仍有許多想像。白金漢宮這個女王的住所與辦公室,封存的是歷史的榮光與困境,他如何誕生,將走向何處?本集分享介紹。

    Sat, 26 Feb 2022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