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h Genre filtern

联合国新闻 - 全球视野, 常人故事

联合国新闻 - 全球视野, 常人故事

United Nations

全球视野, 常人故事

5171 - 早期预警是减少灾害风险的关键——专访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空间技术应用处处长王克然
0:00 / 0:00
1x
  • 5171 - 早期预警是减少灾害风险的关键——专访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空间技术应用处处长王克然

    在这个冬季,蒙古国90%以上的地区遭受到“白灾”带来的威胁。虽然该国几乎每年都会经历这种独特的天气现象,但这次的情况似乎尤其严重。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空间技术应用处负责人王克然认为,气候变化无疑加剧了蒙古国“白灾”的强度,而早期预警则是减少灾害风险的关键。他还强调,要充分利用技术创新及应用,以早日落实联合国提出的《全民预警行动计划》。

    Sat, 17 Feb 2024
  • 5170 - 阴霾之下:塔利班对阿富汗妇女的“性别隔离”

    对于“种族隔离”这个词,您一定并不陌生,在纳粹的统治下,在民权运动前的美国南方,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南非……种族隔离都曾以不同的残酷面孔出现过,是国际公认的危害人类罪行。然而,时至21世纪的今天,在阿富汗这个南亚国家,还有整整1400万人仅仅由于她们身为女性的缘故,蒙受着严重的歧视和践踏——那就是性别隔离。根据人权专家的观点,塔利班施加的性别隔离同样应当构成危害人类罪。请听《联合国新闻》实习记者陈子盈的报道。

    Tue, 30 Jan 2024
  • 5167 - 公平的优质教育让世界更加美好 ——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可持续教育公益实践

    在中国,教育资源在城市与农村、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之间分配上的不均长期以来都是一大社会挑战。在政府的努力之外,一些民间社会力量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力图缩小和弥合这种差距。在1月24日“国际教育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新闻》采访了致力于乡村教育的公益组织“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几位工作者。请听特约记者杜佳的报道。

    Wed, 24 Jan 2024
  • 5166 - 联合国新闻2023年度回顾

    2023年,肆虐了全人类整整四年的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世界似乎并未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回到正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愈演愈烈,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发展鸿沟不断拉大,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全球秩序岌岌可危。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联合国努力弥合分歧,为人类的共同未来寻找希望。

    Sun, 31 Dec 2023
  • 5165 - 访“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项目主任程琛

    全球瞩目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不仅将各国领导人和谈判代表汇集在一起,同时也让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代表聚集一堂,共商全球气候变化相关议题,寻找这个事关人类生存的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联合国新闻》采访了一位来自中国非政府组织的观察员,请听特约记者杜佳对“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程琛的采访

    Wed, 20 Dec 2023
Weitere Folgen anzei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