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曲博科技教室

曲博科技教室

曲博

曲博科技教室,帶你探索科技大小事!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169 - EP166 | 最新!記憶體、共同封裝光學、先進封裝技術!?台積電先進製程日出時刻!未來重要發展方向一次看!
0:00 / 0:00
1x
  • 169 - EP166 | 最新!記憶體、共同封裝光學、先進封裝技術!?台積電先進製程日出時刻!未來重要發展方向一次看!

    台積電的最先進技術,未來重要方向一次看!

    Fri, 15 Mar 2024
  • 168 - EP165 | 癌症有解方!?不用化療或放射性治療!?氨基花青分子立大功!如何利用振動驅動作用(VDA)的分子振動鑽頭(MJH)消滅癌細胞?

    過去在癌症的治療上,都要花費不少時間與金錢,而且還必須要用化療或者是放射性治療,最近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新方法,用物理的方式,把癌細胞給搗碎,這是怎麼做到的,今天帶你來看!

    Wed, 07 Feb 2024
  • 167 - EP164 | 新突破!治療近視將不用開刀!?近視的人有福了!飛秒雷射角膜交聯技術,全解析!

    降息列車要出發了!想贏「債」起跑點!就快搜尋中信美國公債20年(00795B),持有成本相對低,長期投資CP值高,美國公債配息較穩定,還享個人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優勢。 🔺渴望擁息收賺利差嗎?趕緊上車快看這:https://bit.ly/3TxQKVL -- 全球股市要好,首重半導體;半導體要好,以上游為主。 接軌半導體趨勢就該掌握「上游」,追蹤指數成分股持有日本比重近3成,投資真正隱形英雄就在𝟬𝟬𝟵𝟰𝟭 𝟬𝟬𝟵𝟰𝟭與半導體上游王者同行,𝟯/𝟭𝟱掛牌!邀您與護國神山的幕後推手同行! 👉 https://bit.ly/4adM2SP ----以上訊息由 SoundOn 動態廣告贊助商提供---- 近視雷射手術一直在進步,從以前因為風險很高不被選用,到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使用近視雷射手術來矯正視力了,不過目前都還是要使用開刀的方式進行,現在有一項新技術正在研發,如果能成功,未來做近視雷射手術將不用再開刀,這個就是飛秒雷射角膜交聯技術,今天帶你來解析這項技術!

    Fri, 05 Jan 2024
  • 166 - EP163 | 點亮半導體的未來: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及共同封裝光學(CPO)的原理與發展趨勢

    降息列車要出發了!想贏「債」起跑點!就快搜尋中信美國公債20年(00795B),持有成本相對低,長期投資CP值高,美國公債配息較穩定,還享個人海外所得最低稅負制優勢。 🔺渴望擁息收賺利差嗎?趕緊上車快看這:https://bit.ly/3TxQKVL -- 全球股市要好,首重半導體;半導體要好,以上游為主。 接軌半導體趨勢就該掌握「上游」,追蹤指數成分股持有日本比重近3成,投資真正隱形英雄就在𝟬𝟬𝟵𝟰𝟭 𝟬𝟬𝟵𝟰𝟭與半導體上游王者同行,𝟯/𝟭𝟱掛牌!邀您與護國神山的幕後推手同行! 👉 https://bit.ly/4adM2SP ----以上訊息由 SoundOn 動態廣告贊助商提供---- 2023年半導體業有個很熱門的名詞,就是矽光子(Silicon photonics),目前還沒有到成熟階段,產業的發展必須一步一步來,共同封裝光學(CPO)就是一個可以慢慢達成的途徑,也會在這幾年爆發性的成長,今天就讓我們來了解他的原理與發展趨勢!

    Fri, 29 Dec 2023
  • 165 - EP162 | 三星的秘密武器,將會超車台積電!?石墨烯光罩護膜為什麼這麼重要?

    【三星超車台積電的關鍵秘密】 從去年開始引爆的生成式人工智慧,可以說是非常的熱門,看我的演講就知道,已經接近年底了每場依然爆滿,可見這主題是多麼的熱門! Amazon的AWS是非常知名的雲端服務公有雲提供商,在生成式人工智慧有相當的著墨,AWS全球年度最大的雲端科技發表盛會2023 re:Invent 在 12 月 1 日美國拉斯維加斯精彩落幕,這次活動超過了五萬人實體參與齊聚一堂,在其中更是宣布了與NVIDIA策略合作,推出全新的超級電腦基礎設施、軟體以及服務,這將會加速客戶實現他們在人工智慧上應用的目標,今年也發布了許多新服務,橫跨生成式AI、機器學習、網路、無伺服器、開發工具、資安、物聯網等技術領域和產業解決方案。 AWS兩場台灣重磅re:Invent 系列活動👉 https://reurl.cc/67gy4r 今年 AWS 也會在台灣重磅推出兩場 re:Invent 系列活動,想親自聆聽AWS發表的最新雲端科技與服務,別錯過這個難得限時限額的機會! #AWS #reInvent #reCap #DeepRacer #Amazon #亞馬遜

    Wed, 20 Dec 2023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