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遇見文學

遇見文學

RTHK.HK

以輕鬆的方式,展開你與文學的一場偶遇

206 - #25 中國及台灣作家系列:陳映真
0:00 / 0:00
1x
  • 206 - #25 中國及台灣作家系列:陳映真

    作品介紹:《我的弟弟康雄》

    Sun, 19 Oct 2014 - 31min
  • 205 - 第二輯 #72 作家:費茨傑羅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最後一集)

    遇見文學(第二輯)最後一集,將會由美國作家費茨傑羅 Francis Scott Fitzgerald 的代表作《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作結。這部作品連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樹也大力推崇,並多次在自己的小說中提及。 《大亨小傳》獲選為美國二十世紀最佳小說的第一名,成就之高與1925年出版的時候有天壤之別。當年費茨傑羅費盡心思創作《大亨小傳》,可惜銷量不佳,令他非常氣餒,甚至有人認為他死前認定自己是個失敗的作家,與《大亨小傳》當年銷量失利有關。 故事講述一夜致富的男主角Ga...

    Sun, 08 Jul 2018 - 39min
  • 204 - 第二輯 #71 作家:馬克‧吐溫 Mark Twain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 Mark Twain,被喻為美國文學之父,並有「幽默大師」的美譽,過去有不少的名人或作家包括尼采、達爾文、魯迅、大江健三郎、甘迺迪總統等等都是他的讀者。他的短篇小說集《他是否尚在人間:馬克吐溫幽默故事集》收集了不少他的名篇,包括成名作《卡拉維拉斯縣的名跳蛙》、《他是否尚在人間》、《火車上的人吃人》和《我怎樣編農業報》等。 他擅長諷刺社會時弊,以至對人性有各種的批評,大多尖銳而精準到位,讓讀者大笑之餘也不乏反思的空間。

    Sun, 01 Jul 2018 - 41min
  • 203 - 第二輯 #70 作家:安伯托‧艾可 Umberto Eco

    意大利符號學家Umberto Eco 安伯托.艾可,於1980年發表的處女作The Name of Rose 《玫瑰的名字》,全球總銷量已超過三千萬冊。但艾可這位符號學大師最著名的作品《玫瑰的名字》並不容易閱讀,中譯版全書約五百多頁,另外附有一百多頁的註釋,全因小說裏用上很多符號學和中世紀歷史的知識。有人形容《玫瑰的名字》為福爾摩斯式的修道院謀殺案的偵探小說,艾可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讀者思考閱讀文學的方法。你準備好向難度挑戰嗎?

    Sun, 17 Jun 2018 - 29min
  • 202 - 第二輯 #69 作家:馬奎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哥倫比亞作家馬奎斯,1982年獲頒發諾貝爾文學獎。他被喻為眾多作家的作家,因為許多作家也是他的讀者,但馬奎斯更難得的是,獲得諾獎後仍然創作不斷,而且不乏評價很高的佳作。 於1967年發表的《百年孤寂》是馬奎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它以魔幻寫實的方式,將邦迪亞家族六代人歷經的百年奇幻故事,反照南美大陸,甚或是人類的歷史。《百年孤寂》令我們思考歷史的吊詭和其真正意義!

    Sun, 10 Jun 2018 - 40min
Show More Episo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