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h Genre filtern

台灣怎麼想?

台灣怎麼想?

王家軒, Rti

今天的台灣已經成為世界的焦點,無論是政治發展、地緣衝突、貿易戰,台灣下一步的選擇是什麼,世界都在關注。然而,台灣人怎麼看待自己的歷史、認同,與內部多元的組成,尤其是在中國的壓力下該如何選擇自己的未來?

節目主持人王家軒將邀請不同背景的台灣人來與您一起探討「台灣怎麼想?」。

2024年起,「台灣怎麼想?」節目每週五晚間9點30分到10點,在中央廣播電臺中短波頻道、官網同步播出。

您也可以在以下podcast平台搜尋、下載「台灣怎麼想?」:

Spotify https://reurl.cc/j3GQL1

SoundOn https://reurl.cc/Xqj0qE

Google 播客 https://reurl.cc/WR1Am7

Apple Podcasts https://reurl.cc/L4ApE7

歡迎與我們分享你收聽節目後的感受,來信請寄:2020@rti.org.tw20200203news@gmail.com

17 - 【台灣怎麼想?】死刑存廢面面觀 台灣需要死刑嗎?
0:00 / 0:00
1x
  • 17 - 【台灣怎麼想?】死刑存廢面面觀 台灣需要死刑嗎?

    憲法法庭於23日就【死刑案】舉行言詞辯論,審查死刑及相關刑法罪名之合憲性。「死刑存廢」之論辯在台灣一直是備受關注的重要社會議題,往往在發生重大刑案之時便會興起正反雙方對死刑的激烈辯論。

    Fri, 26 Apr 2024
  • 16 - 【台灣怎麼想?】人權、平權及面對資訊戰  何宜靜的澳洲經驗分享

    澳洲在人權、族群與性別平權等方面,有哪些關注重點?和政治人物之間的關聯又引發那些討論?節目主持人王家軒訪問前往澳洲工作的顧問公司政策分析師何宜靜分享說明。此外,也觀察探討澳洲對資訊戰、假訊息的因應處理。另外,對於在民間部分如何進一步促進台澳之間的合作交流,何宜靜也提出看法與相關建議。

    Fri, 19 Apr 2024
  • 15 - 【台灣怎麼想?】澳洲人怎麼看中國?

    近年澳洲和中國關係的發展變化有哪些觀察重點?而澳洲民眾對中國的人權議題以及雙邊經貿關係有哪些看法?另外,澳洲怎麼看台灣?此外,對於台灣在面對因應假訊息方面又有何看法?請聽節目主持人王家軒訪問前往澳洲留學及工作、顧問公司分析師何宜靜觀察分享。

    Fri, 12 Apr 2024
  • 14 - 【台灣怎麼想?】台灣該如何面對親子與教育問題?

    台灣該如何讓兒童有更好的成長環境?有哪些議題是制度面或整體社會必須更加以重視?此外,父母親對於親子間的互動應有那些認識?如何做好溝通?另外,對於體制內教育以及體制外教育的發展及影響,該有哪些瞭解?請聽節目主持人王家軒訪問長期關注親子等議題的小民歐巴桑聯盟秘書長何語蓉觀察探討。

    Fri, 05 Apr 2024
  • 13 - 【台灣怎麼想?】如何讓親子友善與多元聲音更受重視?

    關注親子與職場等議題的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小歐盟)在年初選舉中,政黨票得票數排名第五。節目主持人王家軒訪問小歐盟的秘書長何語蓉分享說明,當前關注的親子友善議題和這次參選的情況,以及如何讓社會中更多元的聲音能被表達出來?如何讓親子、社福等議題更受重視?

    Fri, 29 Mar 2024
Weitere Folgen anzei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