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rar por gênero

福音抵家 Gospel Express

福音抵家 Gospel Express

火把教會

福音抵家,用最快的速度、最創新的方式,把好消息送給你! 讓你天天聽了,心靈更新。 我們的異象|我們致力於建造主門徒,幫助人將真理落實於個人生命、職場/校園、家庭中,使信仰生活化,活出榮神益人、為主作見證的精彩生命。 -- Hosting provided by SoundOn

774 - 彼得前書簡介(1)|20240427QT分享
0:00 / 0:00
1x
  • 774 - 彼得前書簡介(1)|20240427QT分享

    👉默想經文 彼得前書1:1 V01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寄居的, 👉思想 1.從信主以前到現在,自己生命有哪些變化呢?身旁的人可以看得出來嗎?(亞伯蘭 亞伯拉罕, 雅各 以色列, 西門 彼得, 約翰 - 雷子 愛的使徒) 2.主的救恩乃要將人改造成活石,作為建造靈宮的材料。請問你如何參與教會的建造呢? 3.請問你對使徒彼得的認識有哪些? 👉禱告 1.向神禱告:在接下來彼得前書的晨更中,能夠得著亮光與恩典。 2.向神禱告:我渴望經歷使徒彼得所經歷的生命的更新與變化。

    Sat, 27 Apr 2024
  • 773 - 聖經 TAKEAWAY 路得記 | 第1章~第4章

    2024讀經月--聖經TAKEAWAY 冠利牧師將從4/9(二)起,配合本年度讀經進度, 介紹《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三卷舊約歷史書。 帶領我們認識以色列最初進入迦南後,到王國建立前的歷史。 邀請弟兄姊妹於福音抵家Podcast頻道收聽,並加入讀經行列。 節目時間|每週二、週五 20:00(共六集)

    Fri, 26 Apr 2024
  • 772 - 問安與祝福|20240426QT分享

    👉默想經文 腓立比書4:21-23(新普及譯本) V21請代我問候每一位上帝的聖民,就是所有屬於基督耶穌的人。我這裏的眾弟兄也問候你們。 V22其餘那些上帝的子民,特別是在凱撒家裏的,也問候你們。 V2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與你們的靈同在! 👉經文觀察 (1)保羅在這裡為什麼要強調向『各位』也就是『每一位』聖徒問安?『聖徒』在這裡又是代表甚麼意思呢?怎麼樣的人可以稱為聖徒? (2)保羅所說的『眾弟兄』指的是哪些人呢?『該撒家裡的人』指的又是甚麼人呢? (3)最後,『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的『恩』指的是甚麼呢? 👉反思 (1)我是『聖徒』嗎?統整保羅所有的教導,要如何才能成為『聖徒』? (2)保羅在羅馬囚禁的期間,不受到環境影響繼續興旺福音,以至於御營全軍都聽到了福音。想一想,在目前的景況中,我如何使神的福音興旺、繼續沒有任何攔阻的傳遞出去?我可以怎麼開始我身旁的福音工作呢? (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的『恩』,指的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捨命犧牲』和『祂復活的大能』。我能否在與基督的關係中,更深體會基督在十字架上,和復活的大能裡,所表現的那種捨己的愛?且我自己如何具提實踐基督捨己的愛,在我的家、我工作的地方,以及我的教會中? 👉禱告 (1)聖徒並不是基於屬靈的傳統或是道德成就,卻是基於與基督之間持續改變與更新的關係。為自己禱告,確信自己就是『聖徒』,已經在基督徒成為神聖潔的子民了! (2)求神幫助我,在神聖潔的愛中,活出捨己的生命。 (3)為教會禱告,弟兄姊妹們能夠喜樂地分享主耶穌基督恩典的祝福,就算是教會內部的衝突或教會外部的迫害,都不能削弱我們在主耶基督裡,靠著主所體驗的那份神美善的恩典!

    Thu, 25 Apr 2024
  • 771 - 天國的投資|20240425QT分享

    👉默想經文 腓立比書4:17-20(新普及譯本) V17我說這些不是想要你們的饋贈,而是希望你們因著自己的仁慈得到獎賞。 V18此時此刻,我擁有所需用的一切,並且富足有餘!我從以巴弗提那裏收到了你們給我的慷慨餽贈,這些都是蒙上帝悅納的馨香祭物。 V19這位眷顧我的上帝,必從他滿有榮耀的豐富中供應你們所有的需要,而這一切的豐富都已經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了。 V20願所有榮耀都歸給我們的父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經文觀察 (1)保羅為什麼要再次強調『我並不求什麼餽送』?『果子漸漸增多』是甚麼意思呢? (2)保羅說『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是真的嗎?他真的甚麼都不缺嗎?『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這指的是甚麼?以至於保羅用『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這麼美好的形容詞來形容? (3)『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是甚麼意思呢?要如何使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呢?保羅為什麼要這麼說?這裡的『需用』指的是屬靈層面的,還是物質層面的? 👉反思 (1)每一個愛的行動,都會使人更有愛的能力。當我們付出愛的時候,不僅僅是接受的人,就算是施予者也會帶來屬靈的成長。算算我屬靈的帳簿,目前是營收,還是負債?在與神的關係上、在生命和事工上的中所做的投資,屬靈的投資報酬率(在我的屬靈成長層面,以及神在我生命所需的各樣供應上),每天的利潤、複利、累積的紅利如何? (2)保羅即使在外人的眼光下看來,有許多的困苦與艱難、匱乏,但他仍說『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也對腓立比較會帶給他的捐贈表達非常大的感謝和讚許,並且請求他們不要再送任何餽贈給他。神有沒有提醒我,要為我現狀中哪一個部分,感到滿足和感謝?並且,我當具體獻上哪一方面的祭物,是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3)我覺得現在最需要的是甚麼?在屬靈層面是甚麼?在物質層面是甚麼?我要如何在神『豐富』、『榮耀』、『同在』中得到滿足? 👉禱告 (1)為自己的屬靈帳本禱告,可以因為認識神、經歷神、服事神,而有越來越多的營收,每天都能增加屬靈的利潤、複利。(靈裡的成長與豐盛) (2)為自己,以及為著屬靈的家人禱告,讓我們可以在『豐富』、『榮耀』、『同在』中,無論是屬靈的還是物質的層面,都能充足有餘。

    Wed, 24 Apr 2024
  • 770 - 同受患難|20240424QT分享

    👉默想經文 腓立比書4:14(當代譯本) V14然而,你們與我共患難,真是美好。 👉經文觀察 (1)保羅既然在上一節經文提到『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他不是無論如何都能知足了嗎?為什麼到這裡又表達與腓立比教會『同受患難原是美事』?保羅用『同受』這個詞,他想強調的是甚麼? (2)保羅為什麼說『除了你們以外,沒有別的教會供應我的需要』?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情況? (3)保羅提到『當我在帖撒羅尼迦時,你們也不止一次派人來幫助我』為什麼腓立比教會願意如此做呢? 👉反思 (1)保羅用『同受患難』來表達:他注重與腓立比教會的關係,過於他們對他的支持。我有沒有像這樣不是因為利益或彼此互惠的關係,而是在主裡『同受患難』的夥伴們?我平日是否有認真維繫、經營與這群夥伴的關係? (2)保羅對於腓立比教會對他付出愛的實際行動,深深表達感激之情,並且記得他們對他所做的一切細節,沒有忘記:我會經常記得你們所做的美事。過去到現在有沒有甚麼人,曾經或持續在禱告上、實際生活上對我付出?我是否有對他們表達感激之情,並且在禱告中深深紀念他們? (3)我有沒有固定以禱告、金錢、物資、或各樣行動支持一些在教會做工的人、外在宣教的宣教士、或是宣教事工?我是怎麼做的?或者今天早上神有提醒我當如何開始以實際的金錢或行動支持這樣的人或事工? 👉禱告 (1)為自己能有『同受患難』的福音夥伴禱告,也為自己的夥伴們的生命禱告,能夠更深在主裡一起竭力認識耶穌基督、興旺福音。 (2)為自己禱告,能夠成為願意為人擺上生命的代價,實際的去付出愛與關懷,使人可以在基督裡被堅固、被建造。 (3)想一想是否有哪些人曾經為我禱告、或向我付出實際愛的行動?為著這樣的人向神獻上感謝,並且為著他們身心靈都能越發強壯健康、喜樂平安來禱告。

    Tue, 23 Apr 2024
Mostrar mais episó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