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阿根廷探戈  (Tango Argentino)

阿根廷探戈 (Tango Argentino)

RAE Argentina al Mundo

探戈是一种舞蹈和音乐形式,其影响区域在拉普拉塔河及其周围,主要是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乌拉圭的蒙得维的亚。探戈在十九世纪下半叶移民大浪潮的社会文化背景下出现,它深刻影响男女之间的关系。探戈曾是被上层阶级和天主教会禁止的音乐,因为它是在郊区,港口,妓院,和监狱里当地移民和贫民窟居民,主要是印第安人和非洲奴隶的后裔间流行的音乐,其中许多歌曲的歌词都用土语表达,充满了意大利人和非洲人表达男性和女性情绪和悲伤的情怀,尤其是在爱情方面的表达。阿根廷作曲家,音乐家,剧作家和导演恩里克·桑托斯·迪瑟伯罗(Enrique Santos Discépolo)将探戈定义为“翩翩起舞的悲伤情怀”。 2009年9月30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蒙得维的亚两个城市的要求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探戈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10 - 罗西塔·基罗加 (Rosita Quiroga)
0:00 / 0:00
1x
  • 10 - 罗西塔·基罗加 (Rosita Quiroga)

    罗西塔·基罗加是第一个敢演唱探戈的女人,并且她与众不同的演唱风格,使其在该领域获得成功。罗西塔·基罗加与所有的女探戈演唱家都不同。她喜欢将自己比喻为“所有女探戈演唱家中最长老的”。罗西塔·基罗加1896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博卡区,这个街区位于该市港口附近,那里居住着贫穷的工人阶级 。对于探戈史学家们来说,罗西塔·基罗加是探戈历史上的一个独特人物。她不仅是第一位女探戈演唱家。而且没有任何一位女人像她一样受到人们的如此喜欢。她的演唱风格是典型的郊区风格:俚语和粗话点缀着唱词,因为她用日常听到的港口工人和卡车司机口齿不清大声的讲话,但同时又是十分亲切的话语来进行表达。歌唱家,吉他演奏家和词曲作家罗西塔·基罗加,她被称为“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皮亚芙”于1984年逝世。

    Sun, 29 Jan 2017
  • 9 - 第4集:艾克斯普塞特兄弟(Hnos. Expósito)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萨拉特市是探戈之都,一群探戈音乐家在这里成长。其中就包括奥梅罗·艾克斯普塞特和维吉尔·艾克斯普塞特两兄弟, 奥梅罗是一位最具代表性的诗人,他于1918年出生。 维吉尔是作曲家和钢琴演奏家,1924年出生。兄弟两个第一次创作探戈是在1938年,他们当时的年龄只有19岁和14岁。上世纪40年代初,兄弟两一起创作了当时在首都最好的探戈乐曲。两人曾被授予阿根廷探戈历史上最杰出的五位诗人和作曲家的这一殊荣。奥梅罗·艾克斯普塞特于1987年去世,逝世前退出文学活动创作领域多年。然而,维吉尔利奥,却一直从事音乐活动,直到于1997年去世。艾克斯普塞特两兄弟一生共创作几百首探戈乐曲,他们是这个音乐形式的代表性人物

    Mon, 12 Dec 2016
  • 8 - 第3集 阿尼瓦尔·特洛伊罗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伟大的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 Troilo

    虽然他不像世界著名的皮亚佐拉一样是探戈的创新者和前锋,但是阿尼巴尔·特洛伊罗却是探戈中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当然,卡洛斯·加德尔被排在第一位。

    Wed, 16 Nov 2016
  • 7 - 第2集 阿斯托尔·皮亚佐拉或被称为探戈革命 Piazzolla

    皮亚佐拉是一个意大利移民的儿子,他是阿根廷最具革命性的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和作曲家之一。他与新探戈五重奏乐队一起踏上了探戈的创新之路和成为该音乐形式的先锋。

    Wed, 16 Nov 2016
  • 6 - 第1集 卡洛斯·加德尔的第一个阶段 GARDEL

    卡洛斯·加德尔与首期探戈的起源,形式和特点都紧密相连。加德尔创建了新探戈-探戈演唱

    Wed, 16 Nov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