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s by Category

瘋子股

瘋子股

Hanchun & Rainer

做股票賺錢聽快樂、輸錢更快樂。二轉散戶的股票投資分享,給準備一轉的你,讓我們一起組隊練等建公會!

14 - EP#14 l 來吶!台股衝破17000!你還不做啊?炒屁炒 炒房準備打手手!量縮找買點
0:00 / 0:00
1x
  • 14 - EP#14 l 來吶!台股衝破17000!你還不做啊?炒屁炒 炒房準備打手手!量縮找買點

    自從2/28 EP#13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發布單集,美國公債殖利率在最一開始我們提醒大家是1.2%時,要特別留意,現在都已經來到1.64%,最高突破1.7%,2/26台股遭外資史上最大賣超,總共賣了944億台幣。但這一個月,台股歷經盤整,就在清明連假後,4/6台股跳空大漲,突破前歷史高點16579,到上周五最高突破17000點,最高來到17016,以為融資餘額會瘋狂創高,但只增加7億,但當天台股成交量4363億,要特別留意爆量後,要進入量縮,縮回3300億,回測五日均線。台股雖然瘋狂但還是安全,下周三以前還是以小型股或櫃買股為主,禮拜四下午屏息以待的台積電法說會,預期本次會公告Q2股利政策、可能宣布上調資本支出從原先280億(創新高)到330億,再創歷史新高,且展望未來營收表現及產能利用率,另外關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寫給客戶的一封信,告訴客戶我們從2021年底暫停晶圓的降價,顯示台積電產能依舊滿滿滿。 EP14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1. 鮑爾高「鴿」壓抑殖利率、科技夯 標普歷史高 2. 晶片短缺燒到蘋果 日媒:MacBook、iPad生產遭延宕 3. 炒房45%重稅7月上路!投資客要逃剩最後3個月 這集跟大家介紹信昌電給大家,繼續擁護頎邦,投資有賺有賠,決定都是自己的,用心做功課把握每次賺錢的機會。

    Sun, 11 Apr 2021
  • 13 - EP#13 l 我們節目復活啦!搞飢餓行銷嗎?仆街的台股該賣還是買?又有什麼好股票蠢蠢欲動呢?

    精彩的一個禮拜,周一大跌,跌勢收斂,尾盤收腳。周二大漲,周三台指期結算,遇亂流。周四大漲,周五台積電大跌,資金擴散到其他個股,包含聯電、鴻海等。Intel說明2023前晶片仍以自製為主,台積電周五慘招外資大賣60000張,換算賣超金額390億,誰買走了? 外資選擇出場,2/5是台股新過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盤勢不要太樂觀,也建議不要滿手股票抱過年,指數創新高,應該要該比之前保守了。 EP12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1. 殖利率何時止升?專家:除非Fed採取修改購債等行動 2. 美股有撐?德銀:紓困過 散戶炒股金將多1700億美元 美股有撐? 3. 美國眾院表決通過 拜登1.9兆美元疫情紓困法案 4. 日媒:台灣水情告急 威脅晶片業 這集跟大家介紹頎邦、台光電給大家,投資有賺有賠,決定都是自己的,用心做功課把握每次賺錢的機會。

    Sun, 28 Feb 2021
  • 12 - EP#12 l 積積打天下!結算後,週四果真再噴一根,外資大賣台積電,誰買? 接下來的盤勢呢?

    精彩的一個禮拜,周一大跌,跌勢收斂,尾盤收腳。周二大漲,周三台指期結算,遇亂流。周四大漲,周五台積電大跌,資金擴散到其他個股,包含聯電、鴻海等。Intel說明2023前晶片仍以自製為主,台積電周五慘招外資大賣60000張,換算賣超金額390億,誰買走了? 外資選擇出場,2/5是台股新過年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盤勢不要太樂觀,也建議不要滿手股票抱過年,指數創新高,應該要該比之前保守了。 EP12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1. 打造「護國神山群」 經長鎖定電動車與5G供應鏈 2. 拜登接燙手山芋!中美貿協滿1年 中國採購僅達標58% 3. 蘋果創歷史收盤新高!大摩:iPhone持續呈現供不應求 4.Q1面板供需比僅達2.9% 大尺寸2月仍將上漲5美元 這集跟大家介紹面板產業,也有看好的股票在錄音內,用心做功課把握每次賺錢的機會。

    Sun, 24 Jan 2021
  • 11 - EP#11 l 驚奇開高走低,下週三台指期結算如何應對?劇本週三前整理,週四再攻?晶片荒,產業挑選邏輯?

    台積電週四法說會,資本支出280億美元,優於預期。台股周五卻開高走低,留下一根漲上去賣下來很長的上引線。下週期待走勢:台股回測15500缺口,目前週線、月線無背離,短線背離市場震盪,週三台指期結算,周三前應該繼續修正,直到周四開始展開新一波追價主流。觀察哪些族群是修正時,外資投信繼續加碼股,將較有機會成為下一波主流股。 EP11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1. 美公債殖利率升破1.1% 投資末日來了? 2. 太空觀光快成真?Blue Origin傳最快4月執行載人任務 3. 晶片荒 下單到出貨需半年!恩智浦/Microchip齊喊漲 4.供不應求 陸晶片業掀漲價潮 期待每一集都可以讓大家了解市場動態,找到適合你的股票,一起賺錢黑皮!

    Mon, 18 Jan 2021
  • 10 - EP#10 l 藍潮助攻,果真大漲!2020操作回顧聊天室,收拾再戰2021!全球首富?下一棒明星產業?

    抱歉啦~又因為我們時間對不上,放棄上週沒錄成!不過去年最後一集提到:繼續期待電子股主導行情,1/4(一)連假是很優質的表態時間和方式哦!果然不失望的,台股再創歷史新高,創高過後的下一步呢?電子權值股休息後誰接棒呢? 第八集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1. 歡呼藍潮!瑞信:標普500指數再漲10%、上看4,200點 2. 打敗貝佐斯!特斯拉股價破800美元 馬斯克成全球首富 3. IC封測:IC製程最後的守門員 **這周沒有菜蟲教學時間喔** 2021的第一集,希望今年節目繼續持續,大家繼續支持,一起戰台股,台股天下 (遊戲的slogan) EP#11 Jien(見)!

    Sun, 10 Jan 2021
Show More Episodes